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网页制作之DW初始化代码设置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23日16时34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在使用Dreamweaver时,为了操作更得心应手,通常都会做一些初始化设置。Dreamweaver工具的初始化设置通常包含以下几个方面。
  1、 设置工作区布局
  打开Dreamweaver工具界面,选择菜单栏里的“窗口→工作区布局→经典”选项。
  2、 添加必备面板
  设置为“经典”模式后,需要调出常用的三部分面板,分别为“插入”面板、“文件”面板、“属性”面板,这些面板均可以通过“窗口”菜单打开,如图1所示。
图1 必备面板
  3、设置新建文档
选择“编辑→首选参数”选项(或按“Ctrl+U”组合键),即可打开“首选参数”面板,如图2所示。选中左侧分类中的“新建文档”选项,右侧就会出现对应的设置。选取目前最常用的HTML文档类型和编码类型(只需设置红框标识选项即可)。
图2 “首选项参数”面板
  设置好新建文档的首选参数后,再新建HTML文档时,Dreamweaver就会按照默认设置直接生成所需要的代码。
  注意:
  在“默认文档类型”选项中,Dreamweaver CS6默认文档类型为XHTML1.0,使用者可根据实际需要更改为HTML5文档类型。
  4、设置代码提示
  Dreamweaver拥有强大的代码提示功能,可以提高书写代码的速度。在“首选参数”面板中可设置代码提示,选择“代码提示”菜单,然后选中“结束标签”选项中的第二项,单击“确定”按钮,如图3所示,即可完成代码提示设置。
图3 Dreamweaver代码提示设置
  5、 浏览器设置
  Dreamweaver可以关联浏览器,对编辑的网站页面进行预览。在“首选参数”面板(图3所示)左侧区域选择“在浏览器中预览”选项,在右侧区域单击“
 
”按钮,即可打开如图4所示的“添加浏览器”菜单。

图4 添加浏览器
  单击“浏览”按钮,即可打开“选择浏览器”面板,选中需要添加的浏览器,单击“打开”按钮,Dreamweaver会自动添加“名称”“应用程序”如图5所示。

图5 添加浏览器
  单击图5中的“确定”按钮,完成添加,此时在“浏览器”显示区域会出现添加的浏览器,如图6所示,如果勾选“主浏览器”选项,按快捷键“F12”即可进行快速预览。如果勾选“次浏览器”选项,按“Ctrl+F12”组合键可使用次浏览器预览网页。
图6 设置主浏览器
  建议将Dreamweaver主浏览器设置为“谷歌浏览器”,把火狐浏览器设置设为次浏览器。
  注意:
  Dreamweaver“设计”视图中的显示效果只能作为参考,最终以浏览器中的显示效果为准。



猜你喜欢:

web前端兼容性面试题汇总

如何使用css让图片垂直居中?flex方法和display方法介绍

黑马程序员web前端培训课程 

传智播客web前端培训课程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