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系统身份认证流程

更新时间:2020年08月04日17时02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1】什么是身份认证

身份认证,就是判断一个用户是否为合法用户的处理过程。最常用的简单身份认证方式是系统通过核对用户输入的用户名和密码,看其是否与系统中存储的该用户的用户名和密码一致,来判断用户身份是否正确。例如:密码登录,手机短信验证、三方授权等

【2】认证流程

1596509769431_授权流程01.jpg

上边的流程图中需要理解以下关键对象:

Subject:主体:访问系统的用户,主体可以是用户、程序等,进行认证的都称为主体;

Principal:身份信息是主体(subject)进行身份认证的标识,标识必须具有唯一性,如用户名、手机号、邮箱地址等,一个主体可以有多个身份,但是必须有一个主身份(Primary Principal)。

credential:凭证信息:是只有主体自己知道的安全信息,如密码、证书等。


猜你喜欢:

什么是权限管理?权限管理有哪些分类? 
Java高级软件工程师课程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