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MySQL数据库字符集编码修改方法介绍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18日13时48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MySQL数据库一旦安装成功,创建的数据库编码也就确定了。但如果想修改薮据库的编码,可以使用ALTER DATABASE语句实现。修改数据库编码的基本语法格式如下所示:

ALTER DATABASE 数据库名称 DEFAULT CHARACTER SET 编码方式 COLLATE 编码方式_bin;

在上述格式中,“数据库名称”指的是要修改的数据库,“编码方式”指的是修改后的数据库编码。

首先我们先看下,数据库itcast的数据类型,输入:

SHOW CREATE DATABASE itcast;

1574048904582_修改mysql-数据字符集编码1.jpg

我们通过上图可以看出,当前itcast数据的字符集编码为utf-8,例如我们将数据库itcast的字符集编码修改为gbk,SQL语句如下所示:

ALTER DATABASE itcast DEFAULT CHARACTER SET gbk COLLATE gbk_bin;

为了验证数据库的编码是否修改成功看,下面使用SHOW CREATE DATABASE语句査看修改后的数据库,执行结果如下:

1574048915700_修改mysql-数据字符集编码2.jpg


从上述执行结果可以看出,数据库itcast的编码为gbk,说明itcast数据库的编码信息修改成功了。

本文来自:传智播客软件测试学院

猜你喜欢

Mysql安装及配置图文教程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