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PHP是什么语言?有什么的特点?

更新时间:2019年10月08日16时07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PHP是一种开源的通用计算机脚本语言,外文名:PHP: Hypertext Preprocessor,中文名:“超文本预处理器”,适用于网络开发并可嵌入HTML中使用,执行效率比完全生成HTML标记的CGI要高许多;PHP还可以执行编译后代码,编译可以达到加密和优化代码运行,使代码运行更快。PHP的语法借鉴了c、java和perl等流行计算机语言的特点,使一般程序员易于学习。PHP的主要目标是允许web开发人员快速编写动态页面,但php也用于许多其他领域。

PHP主要用于Web开发,应用环境相对简单,底层操作较少涉及,所以语法简单,概念比较少,很容易学习和使用。PHP提供了许多有用的内置函数,为Web开发提供了很多便利,使代码编写得更好。

另外PHP有成熟的开发工具,如著名的 CI、zend、Yii、Symfony、Canphp、Thinkphp等一批性能卓著的框架,来给PHP增添羽翼。PHP上手非常快,php学习成本也足够低。


PHP是什么

PHP的特性

1.支持几乎所有流行的数据库以及操作系统

2.可以用C、C++进行程序的扩展!

3.易维护性,而且简单易学。

PHP的优势

1.开放源代码:所有的PHP源代码事实上都可以得到。

2.免费:和其它技术相比,PHP本身免费且是开源代码。

3.快捷:程序开发快,运行快,技术本身学习快。嵌入于HTML:因为PHP可以被嵌入于HTML语言,它相对于其他语言。编辑简单,实用性强,更适合初学者。

4.跨平台性强:由于PHP是运行在服务器端的脚本,可以运行在UNIX、LINUX、WINDOWS、Mac OS等平台

5.效率高 PHP消耗相当少的系统资源。

6.图像处理:用PHP动态创建图像,PHP图像处理默认使用GD2。且也可以配置为使用image magick进行图像处理。

现在越来越多的新公司或者新项目使用PHP,这使得PHP相关社区越来越活跃,而这又反过来影响到很多项目或公司的选择,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就我们目前了解到的情况,PHP是国内大部分web项目的首选,而且有很多公司从其它语言(如ASP)转到了PHP。

目前,全球5000万互联网网站60%以上都在使用PHP技术,AlexaTOP500中国网站排名中有394家使用PHP,国内80%以上动态网站使用PHP进行开发,在Web后端语言中PHP全球市场语言占有率达到80%,而当下PHP人才供求比仅为1:14,仍然存在较大人才缺口。

一方面PHP程序员极度紧缺,另一方面随着中国“互联网+”不断的发展,不仅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对PHP程序员有着旺盛的需求,在一些二线城市比如天津、杭州、成都、长沙、重庆、武汉等省会城市也对PHP程序员需求旺盛,薪资也颇具竞争力,远比其他IT语言好找高薪工作。如果你惧怕一线城市的工作压力,学一门技术是想回自己家乡的省会城市高薪就业,那强烈建议你选择学习PHP!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