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1分钟了解JavaScript基础语法规则,原来如此简单!

更新时间:2019年09月19日11时01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用在计算机语言上也同样使用。每种计算机语言都有自己的语法规则,只有遵循语法规则才能写出符合要求的代码。JavaScript也不例外,在使用JavaScript语言时,需要遵循某些语法规则,如执行顺序、大写和注释规范。下面我们就以来介绍下,JavaScript基础语法规则。


1.按从上到下的顺序执行

JavaScript程序按照在HTML文档中的排列顺序逐行执行。如果代码(例如函数、全局变量等)需要在整个HTML文件中使用,最好将这些代码放在HTML文件的<head<head>标记中。


2.区分大小写字母

JavaScript严格区分字母大小写。也就是说,在输入关键字、函数名、变量以及其他标识符时,都必须采用正确的大小写形式。例如,变量username与变量UserName是两个不同的变量。


JavaScript语法规则


3.每行结尾的分号可有可无

JavaScript语言并不要求必须以分号“;"作为语句的结束标记。如果语句的结束处没有分,JavaScript会自动将该行代码的结尾作为整个语句的结束。例如,下面两行示例代码,虽然第一行代码结尾没有写分号,但也是正确的。(注意:书写JavaScript代码时,为了保证代码的严谨性、准确性,最好在每行代码的结尾加上分号。)

alert("web前端就到传智播客!")

alert("web前端就到传智播客!");

4、注释规范

使用JavaScript时,为了使代码易于阅读,需要为 JavaScript代码加一些注释。 JavaScript代码注释和CSS代码注释方式相同,也分为单行注释和多行注释,示例代码如下:

//我是单行注释
/*

我是多行注释1

我是多行注释2

我是多行注释3

*/

以上我们介绍了,JavaScript的基本语法,希望您有所收获,如果您想系统学习JavaScript知识,请点击页面咨询按钮,了解传智播客web前端培训课程。


猜你喜欢:

JavaScript零基础通关视频教程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