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零基础学大数据编程需要哪些基础?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03日17时11分 来源:大数据培训机构 浏览次数:

    零基础学大数据编程需要哪些基础?程序员薪酬高、工作环境好,是很多同学向往的职业,让很多非计算机专业的同学羡慕不已。非计算机专业难道就不能成为程序员了吗?

    零基础学大数据编程需要哪些基础

    一、零基础学大数据编程需要基础:
    1、数学基础
    从计算机发展和应用的历史来看计算机的数学模型和体系结构等都是有数学家提出的,最早的计算机也是为数值计算而设计的。因此,要学好计算机就要有一定的数学基础,出学者有高中水平就差不多了。
    2、逻辑思维能力的培养
    学程序设计要有一定的逻辑思维能力,逻思力的培养要长时间的实践锻炼。
    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程序员,最重要的是掌握编程思想。要做到这一点必须在反复的实践、观察、分析、比较、总结中逐渐地积累。因此在学习编程过程中,我们不必等到什么都完全明白了才去动手实践,只要明白了大概,就要敢于自己动手去体验。谁都有第一次。有些问题只有通过实践后才能明白,也只有实践才能把老师和书上的知识变成自己的,高手都是这样成材的。
    3、要有一定的编程思想
    学习一门语言或开发工具,语法结构、功能调用是次要的,最主要是学习它的思想。例如学习 VC 就要学习 Windows 的内在机理、什么是线程......;学习 COM 就要知道 VTALBE 、类厂、接口、idl......,关键是学一种思想,有了思想,那么我们就可以触类旁通。
    二、学会编程能做什么
    学会编程语言,可以从事软件工程师,就目前而言,软件工程师就业前景一片大好,就2017年来说,我国仍然还存在很大的软件开发人才缺口,缺口可达42.5万,并且以每年20%左右的速度增长。编程语言发展前景如此好,已经成为多数同学心中理想的职业。
    根据IDC的统计数字,在所有软件开发类人才的需求中,对软件工程师的需求达到全部需求量的60%~70%,软件工程师人才需求旺盛,IT企业却很难招聘到合格的软件开发人员。其中,很根本的原因就是许多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在读期间没有掌握实用的技能与经验,距离企业的实际用人需求有较大的差距。
    因此,计算机专业的大学生欲成为软件工程师,十分便捷的一条路就是参加以实战项目为主要教学方法的编程培训,从而有效地缩短同企业具体用人需求之间的差距。正是由于这个脱节,致使编程人员待遇良好,软件开发程师是一个前景广阔的职业。
    三、没有基础应该怎么学
    学编程需要一定的基础,这样讲是说明,有基础可以快速的上手掌握。但并不是代表没有基础就不可以学编程。
    对于0基础的人来讲,自学是有一定难度的,没有人引导,容易卡在某一个问题上,长久得不到进展,或者进展缓慢,最可能的结果就是从入门到放弃。0基础学编程还是需要老师的引导,才可以快速上道。

    》》》选择一个好的大数据培训机构!让你轻松拿高薪《《《

传智播客大数据培训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