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web前端需要学什么?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26日09时58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Web前端培训需要学习什么?

  网络的发展以让web前端的开发和应用在市场也越来越受到欢迎。很多人对web前端开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经常会有人问关于web前端需要学什么的问题,今天传智播客就给大家讲讲关于学习web前端都要会那些

web前端开发培训

  一、前期需要分析那些内容,设计应该如何做

  无论做一个传统的桌面应用程序,还是做一个Web应用程序,前期的分析与设计是不可避免的。

  分析:需求分析:你必须了解你要做的是什么、你的客户到底想要的是什么,在做新闻发布系统的时候我就必须问我自己这样的问题:我的新闻发布系统能干什么、我想他是什么样子的等等。

  当搞明白了我到底要做什么的时候就要开始设计了。设计是很繁琐的,记得以前做机房收费系统,设计几乎是改了又改、细化了又细化这里也是一样。

  对于刚刚入门的你,我想应该简单地画画页面流程图,选择什么样的工具不重要,可以用Word、可以用Visio、即使用纸也无所谓,因为铅笔和橡皮能让你快速应变,只是如果要保存和传播就不要选择纸了。这个时候页面画出来,就是一堆框框的罗列,只要能让自己知道,这个应用后大概会是什么样就可以了。当然点击某个按钮能完成什么等,可以用程序流程图表示出来,流程图还是推荐大家画的,因为这样你对系统的整个脉络会有更加清晰的认识。

  二、网页实体模型应该如何展现

  如果你是在不信任自己的Ps技术,或者你实在没有审美细胞,又或者你不想成为大牛的网页设计师,你也可以偷懒,直接奔向网页原型的开发。当时我就偷懒了,给自己的理由是:我是没有审美的程序员。事实证明:如果你没有实体模型,做起网页原型来肯定是要花费更多时间的,有句话说得好“出来混,早晚要还的”。

  三、网页原型开发如何做

  网页原型是用HTML开发出来的,肯定是要使用CSS渲染的。一般我们的HTML文档都会利用外部样式来定义文档中使用的样式。Javascript也放在外部文档中,这个文档只包含了Javascript代码。

  按照这样方式进行分离,网站将包含三种文本文件:HTML,包含页面的内容和结果;CSS:控制页面的外观和表示;Javascript,控制页面的行为。

  HTML,Javascript, CSS文件必须是纯文本格式的,这样浏览器才能理解他们,推荐几款不错的编码工具:NotePad (小巧,免费),EditPlus(功能全面的文本、HTML、程序源代码编辑器),VIM(速度,用它你可以把鼠标扔掉了)。

  这个时候在我的网页原型上做一些可用性测试,防止以后出现大面积的失误。在这个步骤的后,我基本上就知道了我的web应用是如何组织到一起的了,前台页面有什么,各个页面是怎么跳转的等等。

  这就好比我做好了一个车模,剩下的就是让车跑起来了,又或者我是在造人,我已经把人的皮囊做好了,接下来就是做它的“五脏六腑”了。

  四、如何选择框架

  现在你已经知道了要去开发什么东西了,接下来的工作依然很多,我想:这个时候你就该选择,要采用什么语言,什么框架了。

  有选择自然就有痛苦。我至今没有看到,有人大胆宣称,哪个框架较好,哪种语言较好。

  其实它们都各有不同,每个都有自己的长处。重要的是你要知道它们任何一个都能让你开发出好用的web应用。

  选择合适自己的是相当不容易的,还好如果你并不想花时间去研究所有框架,那么建议你选择比较容易上手的ASP.NET 框架吧,语言自然就选择C#了。

  如果不是开发很小的系统,我想你应该会用到数据库,如果你不知道如何选择,那就先从Access或者Sql Server开始吧。

  五、开发进行需要注意的事项

  好像蓄势待发了,那就挽起袖子开干吧,标准的编程工作嘛。在网站后台你要创建类、对象、服务、过程以及数据持久层来把这些对象保存到数据库中。

  后台是整个应用的核心,对任何应用来说:它跟普通的编程没有什么区别,才用面向对象的方式,应用设计模式等等,可以把C/S开发的经验应用过来。

  然后把后台的程序和原型界面集成到一起,把系统各部分集成到一起。集成的过程依然是可以用Javascript精雕细琢滴,采用jQuey,采用Ajax等等。

  六、测试,调试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这个时候你的web应用程序开发已经接近尾声了只是开发。再回头看看自己的需求和设计是否被实现,你同时还要确保你的程序能够在各种浏览器里都能正确的运行

  在各个浏览器中调试的时候,推荐你安装一些插件例如FireFox浏览器中的Firebug、IE下可以用WebDevelopmentHelper等。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