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Java培训之解读server.xml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10日18时04分 来源:传智播客Java培训学院 浏览次数:

1.server.xml介绍

server.xml是Tomcat安装目录下conf目录中的一个xml文件,它是Tomcat服务器启动的一些相关配置。

2.server.xml详解

下面通过一张图来详细了解server.xml文件的内部结构,如图1-1所示:


图1-1 server.xml结构
现在我们详细了解一下这些标签都有什么作用:

  • <Server>: 根元素,表示整个服务器的配置信息。
  • <Service>: <Server>的子元素,在<Server>中只能有一个<Service>标签,它表示服务。
  • <Connector>:<Service>的子元素,在<Service>中可以有N个<Connector>元素,它表示连接。
  • <Engine>:<Service>的子元素,在<Service>只能有一个<Engine>元素,该元素表示引擎,它是     <Service>组件的核心。
  • <Host>:<Engine>的子元素,在<Engine>中可以有N个<Host>元素,每个<Host>元素表示一个虚拟主机。所谓虚拟主机就像是真的主机一样,每个主机都有自己的主机名和项目目录。例如<Host name=”localhost” appBase=”webapps”>表示主机名为localhost,这个主机的项目存放在webapps目录中。访问这个项目下的主机时,需要使用localhost主机名,项目都存放在webapps目录下。
  • <Context>:<Host>元素的子元素,在<Host>中可以有N个<Context>元素,每个<Context>元素表示一个应用。如果应用在<Host>的appBase指定的目录下,那么可以不配置<Context>元素,如果是外部应用,那么就必须配置<Context>。如果要为应用指定资源,也需要配置<Context>元素。

例如在Connector标签中,有如下配置,如图1-1所示:

图1-1 Connector详细信息
当用户请求:http://localhost:8080/Example02/index.jsp,Tomcat服务器发现该协议是http协议,端口号是8080,就把这个请求交给这个<Connector Port=”80” protocol=”HTTP/1.1”/>来处理,然后再根据请求中的信息,把请求交给localhost主机处理,最后在具体到哪个项目。
本文版权归传智播客Java培训学院所有,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谢谢!
作者:传智播客Java培训学院
首发:http://www.itcast.cn/javaee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